image
慢慢進入秋冬的天氣,喝熱的東西最適合
平常除了茶葉類型的茶包外
喝牛蒡對身體也蠻好的,這次我買了「青玉牛蒡茶」來喝

image

牛蒡營養成分有哪些? 
牛蒡本身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鈣、鎂、鋅、胡等
另外牛蒡還有17種氨基酸,可謂營養的寶庫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係查自網路,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若有疑問請洽專業醫師】

image

牛蒡對身體的好處?
抑制高血壓:
家中的長輩到了一定的年齡後
都會有高血壓的問題,牛蒡可以降低血液中的鈉含量
達到血壓降低的作用,也能預防血壓過高

降血糖:
如果有血糖問題的人,可以透過喝牛蒡來抑制
裡面含豐厚的水溶性纖維,可以幫助身體吸收多餘的糖分

喝牛蒡也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降低癌症的機率
所以我自己平常不想喝水時,就會喝牛蒡茶或是茶包
也會買給家人喝,可以家人血壓穩定

image

青玉牛蒡茶怎麼泡最好喝?
這次買了五種不同味道的牛蒡茶包
以前我對中藥材的印象就是很臭
有些人喜歡吃中藥,但我就不太喜歡吃的
有些人喜歡喝四物湯,我每次都會憋氣喝完
所以我對中藥材的味道很敏感,不喜歡味道太重
牛蒡也算是中藥材的其中一種,會不會藥味很重?

image

如果有喝過牛蒡的人都知道,單單只有牛蒡會不好喝
之前我買牛蒡回來都回家紅棗跟枸杞
這樣搭配起來味道比較甜

image
不過自己煮牛蒡茶有個很麻煩的事情,就是要煮很麻煩
煮牛蒡茶至少都要15-30分鐘才會讓整個味道出來
而且煮完後要儘快喝完,冷了後喝起來味道會很奇怪
自己煮,一次都會煮很多,也很容易喝不完

image

如果買牛蒡茶包來沖泡,可以節省煮的時間
而且攜帶也很方便,如果外出想要喝也可以
牛蒡茶包泡完後,喝起來每一種口感都不太一樣

image
如果喜歡牛蒡本身的味道,可以買原味的茶包
我自己本身沒辦法只喝牛蒡,但我家人非常愛🤣
就跟有些人喜歡吃榴蓮有些人不喜歡一樣
養生牛蒡茶包(紅色盒子)

image

image

我自己喜歡喝裡面成份有加紅棗枸杞的
因為喝起來會有一點甜味
有時候經期來時,會拿牛蒡茶包用煮得
大約2000CC水熬煮,也會特別多放紅棗枸杞或是薑進去
這樣可以讓身體更暖,子宮也比較不會痛

image

下午茶的話,牛蒡也可以搭配小點心一起食用
下午茶感覺就是要來一點清清淡淡的茶搭配甜品
平常都是牛蒡茶包放300cc的水沖泡5-10分鐘
沅波濤漢方牛蒡茶(黑色盒子)

image
一包茶包可以沖泡3次,如果味道淡一點的話
可以把茶包沖泡3-5分鐘
,有一點點味道即可
Ps.如果熬湯的話,建議3000cc熬煮10-20分鐘
原味牛蒡茶包(金色盒子)

image

青玉牛蒡茶可以放多久?
其實泡完後,盡量在熱熱的時候喝完最好
冷掉後的口感會有點不太一樣
也不建議茶類的東西放隔夜
清湘淳漢方牛蒡茶(黃白盒子)

image
最近也在網路上看到有報導說:「水不要放隔夜」
就連水放隔夜,細菌會滋生兩倍
所以建議大家不論任何飲料、水或茶包等
建議大家短時間喝完後,在重新沖泡一次

這樣也會對健康更有保障喲~
津活源漢方牛蒡茶(棕)
image
牛蒡茶不論是自己拿來喝或是當禮物送人
其實都是很不錯的!!!!!
如果當禮物送人,感覺也不會小小一盒
也能給收到禮物的人保暖身體
真的是冬天很適合送的禮物~~
 

【青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台南市佳里區塭內里東勢寮1-1號
電話:06-787-4333
官方網站:青玉牛蒡茶
臉書粉絲專頁: 青玉牛蒡茶

【產品連結】
原味牛蒡茶包(金色盒子)

養生牛蒡茶包(紅色盒子)

清湘淳漢方牛蒡茶(黃白盒子)

沅波濤漢方牛蒡茶(黑色盒子)

津活源漢方牛蒡茶(棕)

image
image

喜歡我的也可以追蹤我的每個平台

𝘍𝘢𝘤𝘦𝘣𝘰𝘰𝘬  榕兒

𝘐𝘯𝘴𝘵𝘢𝘨𝘳𝘢𝘮   chocolate2020123

𝘠𝘰𝘶𝘛𝘶𝘣𝘦  榕兒

若搜尋不到,可以在底下個人資料地方搜尋唷!!!!

arrow
arrow

    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