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一年多兩年前車禍腿斷掉開了刀

過了一年後又開刀把裡面的鋼丁抽出來

這過程其實對我腳的傷害變很大

以前很喜歡跳舞,大概兩年前車禍腿斷掉開了刀、又抽鋼丁

但自從出車禍後,我就不再跳舞了,因為腿會很沒力,而且連深蹲都會有點不舒服

最近在發現台北健身房可以調整身體的「賦能運動科學

希望透過體能訓練看看能不能變回以前可以跳舞的狀態。

「讓肌肉更有力,回到跳舞時的自己,來台北健身房訓練」

image

 

為何我想來台北做物理治療健身呢?
因為之前我車禍開刀,阻拐杖三個月
腳如果一直沒活動的話都會有點肌肉萎縮
所以現在傷口好了,我希望可以讓腳變回以前有力的時候


image


來賦能運動科學跟一般健身房一對一教練哪裡不同?
一般健身房的教練是針對你想要窈窕的地方去重訓
但這邊一開始會先資訊檢測你的全身
包含:身體左右對稱度、左右有沒有力氣、身體靈活度等等的
所以主要除了你想要改善的地方外
教練也會額外測試你身體的靈活度
去針對你身體的問題和你希望達到的做客製化課程


image


這邊主要可以針對哪些人呢?
像一些運動傷害、身體傾斜或是駝背等的人
都可以讓身體透過健身訓練調整回原本的樣子


image


這邊的空間有多大?
這邊其實主要是針對一對一教練教你
所以空間不像台北健身房一樣大
這邊比較像居家的感覺
不會人很多而且預約制,上課的時候也不會壓力很大


image

image


在過程中做了哪些動作來調整身體呢?
一開始會先做暖身運動,這些暖身動作都是平常比較不會做的
會做正面來回跑或是側面來回跑
我這時才發現我的肢體協調不好
有些地方很靈活,有些地方未被開發
透過不同的方式才能更知道自己哪部分需要加強


image


檢測完後我的問題是什麼?
我原本以為我有駝背跟腳的力氣不夠
但檢測問後發現我是左右旋轉的力度不一樣
而且左右腳的力氣不平均
肩膀左肩會比較高、站姿會有點向右傾斜
這都是我平常很習慣的動作,不會特別在意
但台北健身房的賦能運動科學幫我測出來之後

才發現為何有時候拍照怪怪的或是身體容易痠痛的原因之一


image


暖身後會做重訓嗎?

因為我是希望自己的肚子和腿可以瘦一點

所以台北健身房的賦能運動科學在暖身後,會設計一套屬於你的專屬菜單
剛好腿的力氣也很不足,所以可以一起進行
先說肚子的部分,會用仰臥起坐來做
也會屁股撐起來,主要是練屁股、肚子和腿的力氣
而且撐起來的時候,腳只能用腳後跟撐
所以是跟我平常做的不太一樣
而台北健身房的教練也會在旁邊指導並且用球來確定你的肌群是否用對力氣


image

image


再來是腳的部分
因為我左右腿力氣不平均,所以會分開訓練
用深蹲的方式和那啞鈴來讓腿更有力氣
這是我平常健身不會想到的
而且做完之後,會讓腳的肌肉比較平均
在變天的時候傷口也比腳不會疼痛
因為有了肌群來讓腿變強壯


image

image

image


整體練完後的感想?
結束的時候會用滾筒來放鬆肌群
這部分可能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但我平常都沒做
今天第一次來台北健身房的賦能運動嘗試這樣放鬆,感覺肌肉不會很緊繃
測完後我回家也不斷的會固定健身
把他們教的東西加入我的健身菜單

做了一兩週後發現腿比較有力氣
而且平時也會慢慢的讓左肩放鬆,不要太高
訓練完真的讓靈活度比以前好,也更有力氣


image

 

喜歡我的也可以追蹤我的每個平台

𝘍𝘢𝘤𝘦𝘣𝘰𝘰𝘬  榕兒

𝘐𝘯𝘴𝘵𝘢𝘨𝘳𝘢𝘮  Rongmei0607

𝘠𝘰𝘶𝘛𝘶𝘣𝘦  榕兒

若搜尋不到,可以在底下個人資料地方搜尋唷!!!!

 

 

arrow
arrow

    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