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在疫情這段期間網路開店平台或是跨境電商銷售又興起
但對於新手創業剛接觸或是在籌劃想成立個人網頁、網路開店平台或參與跨境電商分潤的人
今天提供一下新手創業適合的網路開店平台以及跨境電商合作等電商新手創業的方法和資訊

自己開團失敗過程

過去與網路開店平台或跨境電商合作的開團經驗大多都是以自媒體為主
也包含了Line@、痞客邦、Fb粉專等
我今天拿粉絲團來分享一下
粉絲團是一個免費的平台,只要我想盡辦法吸引粉絲就有業績
初期邀請了很多朋友甚至是陌生人來追蹤
但粉絲增加到500-1000人時,在網路開店平台上的銷售數量居然不超過10個
 
此刻發現網路行銷這個行業並不是如此美好
我剩下兩個選擇:繼續或放棄
當我選擇繼續時,我想盡各種辦法去提升曝光度
當然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投放廣告再來就是找行銷團隊
很多人新手創業初期可能也跟我一樣,即使投放廣告提升曝光度
但好像在網路開店平台上業績也沒有實質的成長
image
這時候就會想找行銷團隊協助推廣網路開店平台曝光
找行銷團隊又面臨一個問題就是他們真的可靠嗎
曾經遇的一個行銷團隊用制式的方式
把我們付的錢去打廣告,提供報表給我,僅供如此
那找行銷團隊的方式不就跟我自己打廣告成效一樣?
image

找到行銷方法

我發現兩個方法可以提升銷售額
第一:好的文案及照片
文案跟照片可以透過打廣告的方式用「比較文案測試」
什麼叫做比較文案?
就是你拿兩篇描述一樣的文章後,去打廣告測試大眾接受的
好比今天賣牛肉麵
文案1:色香味俱全的牛肉麵
文案2:想到就欲罷不能的牛肉麵
(標題隨便舉例而已)
假設我的客群喜歡文案2
那我就在寫一個文案3後,拿文案2跟文案3比較
同時照片的細緻度跟拍攝方式也是這樣比較
總會找到一個屬於你自己的特色跟方式
image

如果以上方式覺得很麻煩或是其他因素的話
也有第二個方法:好的平台
這次透過「博疄資訊科技
裡面有分跨境電商分潤、陌生開發、網路開店平台、名片設計、室內設計等
簡單來說從實體店面到網路店面、從Logo標章到名片設計等
透過博疄資訊科技都可以協助服務
image

博疄平台適合誰

在操作上,我覺得適合新手、團購等
像是我剛剛提到的方法1手法
不是每個人都有耐心或是善於這種方式
那透過網路開店平台結合,也是另一種銷售手法
寶貨站這個跨境電商平台的銷售買家由本土擴及全球(英國&香港)
有貨供應商可以在寶貨站上架商品,部落客們可於透過宣傳寶貨站提供的分潤連結在販售後獲得分潤
對於食物或是一些加工品的跨境電商對外銷售
我覺得透過寶貨站進行販售是一個不錯的跨境電商合作機會
image

上架前,可以先跟店家線上諮詢
好處是可以在家先了解公司服務方式、也能安心確定是真人😂
再來也會了解到自己希望如何去銷售產品或是方案說明
一開始一定會不知道他們的成效到底好不好
可以先用他們的一個月試用方案去看成效
image
【試用方案】
在試用方案過程中,我們需要提供給公司產品去拍攝
➡️公司幫忙拍攝美照
同時在上架前,會了解希望售出金額或成本價等
➡️公司會評估上架後,對我們獲利有沒有幫助
上架後的產品資訊文檔也要提供給公司
➡️公司會透過文檔優化文宣

如果之後想要再更多合作平台
像:蝦皮、momo、東森等打平台打廣告提升曝光度時
博疄資訊科技也可以提供進一步的服務
以上是跟他們諮詢後的一些基本資訊
諮詢上有任何問題或是疑問,他們都會有耐心的解說
並且透過對我們最好的方式進行客製化服務
image

總結自己的心得

如果未來我自己會考慮跟他們合作的地方
應該是先體驗試用期一個月去寶貨站上架商品
或是自己嘗試網路開店平台後,請他們幫忙設計Logo等
如果商品有想要再外銷國外的話,我覺得也可以考慮寶貨站這個跨境電商平台
(以上僅供參考,實際操作需要每個人自行感受)
image

喜歡我的也可以追蹤我的每個平台

𝘍𝘢𝘤𝘦𝘣𝘰𝘰𝘬  ☛蓉

𝘐𝘯𝘴𝘵𝘢𝘨𝘳𝘢𝘮   ronger_rong

𝘠𝘰𝘶𝘛𝘶𝘣𝘦  ☛蓉

若搜尋不到,可以在底下個人資料地方搜尋唷!!!!

arrow
arrow

    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