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我們很疲憊、全身痠痛時,會去做SPA油壓
是為了放鬆心情、消除壓力還有增加代謝

image

最近因為我家的狗狗心情不好常常生氣亂叫
因為答應牠要去寵物展,結果現在不能去
我覺得人跟狗是一樣的
雖然毛小孩不會講話,但牠也是生命
所以我決定帶牠去做SPA浴放鬆一下

今天來到「Chu啾寵物精品沙龍

image
為何我會選這間店呢?
因為我家的狗狗是柯基,而老闆也養柯基
可以把柯基照顧很好,我相信我的柯基到老闆手上
一定也會很細心的幫我服務

重點是他們堅持洗完澡用手吹的方式,讓毛小孩有VIP的享受

也有寬敞舒適的質感空間,讓毛小孩有地方跑來跑去

 

手工煥毛SPA浴跟一般洗澡差別在哪呢?
「一般洗澡」就是用沐浴乳洗完後用烘箱吹乾
再修指甲跟稍微修毛的長度
「手工煥毛SPA浴」一開始會先處理狗狗身上的廢毛後
先洗澡完,再用SPA機器幫牠按摩

image

什麼是廢毛?

就是狗狗身上換毛的時候掉下來的毛

但卻沒有掉落在地板上,反而是卡在身上的毛,就稱為廢毛

完整的翻譯就是多餘的毛,不需要的毛!!!!!

 

為何要處理身上的廢毛?
每隻狗狗都有換毛期,但中長毛狗狗的毛
即使換毛了,也不會完全掉下來
而是會卡在毛跟毛之間,其實對中長毛狗狗不太好
尤其到了夏天,如果毛髮讓牠們的透氣度不好
會容易引起[皮膚]的狀況,像濕疹、搔抓或是氣味不好等等的狀況

image

到了夏天,應該幫毛小孩剃毛讓牠比較涼爽嗎?
其實毛小孩的毛,是用來保護皮膚
如果剃毛的話,會因為沒有毛髮的保護

更容易導致皮膚濕疹或過敏的問題

而且漂亮的毛髮本來就是毛小孩天生的
所以不建議幫毛小孩剃毛
「處理廢毛代替剪毛」
而且處理完廢毛後,有特別幫我家狗狗檢查皮膚狀況
發現牠身體有濕疹的狀況

image

濕疹要如何保養?
現在環境很潮濕,所以要常常保持毛小孩皮膚乾燥
像我家的狗狗是柯基,毛髮屬於中長毛類型
除了7-10天洗澡一次外
如果平常有帶牠出去散步的話,回家一定要用冷風吹乾牠的皮膚
尤其液下、私密處等的地方,最容易潮濕

Ps.這些是日常預防及保養方式,如果真的皮膚有狀況的話,一定要趕快就醫唷~~~

(下面是最後除完廢毛後的樣子,很明顯可以看到毛小孩身上原本的廢毛真的很多)

image

聊完毛髮的問題後,再來就是洗澡環節

image
泡SPA浴有什麼好處呢?

而他們是做「美膚臭氧SPA」 
利用微氣泡功能 可以讓產品更深層的保養皮膚
另外也有按摩放鬆的功能 還可以把廢毛循環出來唷
除了可以讓毛小孩皮膚問題改善外,也可以讓牠免疫力、抵抗力變好

在過程中,專業的美容師會依造每位毛小孩的皮膚狀況

使用不同的產品,再搭配專業的手法去處理

所以是非常客製化的課程唷~~~~

(而且會邊泡澡邊按摩,按摩到毛小孩不小心睡著)

image

image

洗完澡後要吹毛
那一般洗澡都會用烘箱吹毛
這間店的理念是親手吹毛
烘箱吹毛跟親手吹毛的差別在哪呢?
烘箱雖然很方便,也可以把狗狗放進去等待毛乾時
去接待下一隻狗狗,不過會讓狗狗有恐懼
而且也有可能交叉感染
親手吹毛雖然一次只能處理一隻狗狗,效率不高
但可以給狗狗VIP服務以外
還可以在吹毛過程檢查狗狗皮膚是否過敏等等的
也可以避免狗狗交叉感染的問題

image
做完SPA浴回家後三天改善了什麼?
狗狗掉毛的數量減少,也改善牠濕疹狀況
除了健康改善以外,更是笑容滿面
感覺牠心情放鬆很多
毛小孩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
只要看到牠開心,我的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image

今天整體感受?
在過程中也學到了很多知識
堅持手吹的理念,讓我很佩服以外
也會很用心的幫忙檢查毛小孩皮膚是否有濕疹狀況
並且用SPA浴來改善牠濕疹問題

五顆星來評分的話:
整體服務態度及環境:★★★★★
濕疹狀況改善滿意度:★★★★★
毛小孩開心指數:★★★★★★★★(星星滿出來了)
掉毛數量減少的滿意度:★★★★★

image

店名:Chu啾寵物精品沙龍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549號1樓

營業時間:10:00~19:00(以粉絲專業為主)

聯絡電話:02-2532-6158

粉絲團:https://m.facebook.com/Chuchunori/

image

 

喜歡我的也可以追蹤我的每個平台

𝘍𝘢𝘤𝘦𝘣𝘰𝘰𝘬  榕兒

𝘐𝘯𝘴𝘵𝘢𝘨𝘳𝘢𝘮  Rongmei0607

𝘠𝘰𝘶𝘛𝘶𝘣𝘦  榕兒

 

arrow
arrow

    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