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以前年輕時不懂得牙齒也需要好好照顧

現在才知道珍貴的牙齒一輩子只有只有一副

一年前我有兩顆蛀牙嚴重到要抽神經的地步

當時醫師就特叮嚀我,如果再不好好照顧牙齒

就要面臨「裝假牙」的命運~~~~~~~


聽說裝假牙很麻煩而且印模過程不舒服

話說我的朋友已經提早一步來到要裝假牙的階段

今天我就將他在「萊德美學牙醫」診所裝假牙的經歷
跟大家分享一下!!

image

 

 

image

哪種年齡層才需要面臨假牙
以前一直以為到了60-70以上後,牙齒退化才需要假牙
但現在社會越來越普遍,只要有牙齒缺口就可以裝假牙
不論是20歲或是40歲都可以使用
朋友年紀才22歲,就來裝假牙了
所以不要害怕自己沒照顧好牙齒很丟臉

image

image

image

一日假牙跟傳統假牙差別在哪?
《傳統假牙》
大多都是先傳統取模,再約下一次裝上
製作假牙可能需要1-2週,也就是從你看診後1-2週才能裝上假牙

原因是因為傳統取模他們要給外面的技師去設計
手工製作假牙後,再運送回診所
 

《一日假牙》
一日假牙從製作到裝上只需要一天即可完成
最多需要回診1次給醫師確定是否沒問題

而且傳統的會有精準度問題,一日的話是在診所3D口腔掃描牙齒型態
透過數位模擬研磨機器,雕琢出設定好的假牙形狀
不論精準度或是時間都勝過傳統假牙

image

萊德美學牙醫的一日假牙流程是什麼呢?
1.收集資料(如:X光片、口內外照片)
一開始就像看牙醫一樣,需要照牙齒X光片
確定牙齒的整齊度或是蛀牙程度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2.醫師口內評估,微笑曲線設計
醫師會評估你希望達成的成效去進行改善
如果你在裝假牙前想要一起讓牙齒變白
那醫師也會協助你用冷光美白
大概只要1小時就可以使用完成

image

3.確定治療計畫
確定要實施的過程,就會告訴你接下來需要準備什麼
會是等等的過程更詳細要注意的事情

image

4.製備假牙、3D口腔掃描機
萊德美學牙醫為了提供病患最高品質的醫療品質特意引進cerec、3Shape Trios
兩種高規格的口掃機,

3D口內掃描機🥳優點
✔️無異味
✔️精準快速掃描
✔️數據一次到位,張嘴時間大幅減少

有別於傳統印模方式有少許矽膠味❌
異物感容易導致想吐❌
或是需要等待印實體模型,張嘴時間較久❌
讓人更是避之唯恐不及

image

image

5.高科技研磨機製作假牙
這台機器滿酷的,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直接在醫院裡製作一顆假牙
透過專業的技術師來操作技巧後
等待30-60分鐘一顆假牙牙齒就做好了

(以下照片是醫師跟技術師討論製作假牙過程)

image

假牙製作完成後,會在手工改色

讓牙齒顏色更漂亮、更自然

由於假牙製作還需要一段時間

建議提早跟醫師預約,當日會預先幫你處理好這些流程

(以下照片是製作假牙過程)

image

image

6.微笑曲線一日假牙
再來就是需要裝上的時間,所以一日假牙真的很快

(以下照片提供假牙製作好後,改變顏色過程)

image

image

image

店名:萊德美學牙醫診所

體驗項目:一日全瓷冠假牙

地點: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二路一段283號
聯繫電話:080-088-5283

官網:林口牙醫推薦首選

喜歡我的也可以追蹤我的每個平台

𝘍𝘢𝘤𝘦𝘣𝘰𝘰𝘬  榕兒

𝘐𝘯𝘴𝘵𝘢𝘨𝘳𝘢𝘮  Rongmei0607

𝘠𝘰𝘶𝘛𝘶𝘣𝘦  榕兒

若搜尋不到,也可以到我的介紹裡面有連結唷!!!! 

arrow
arrow

    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