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想到當初第一次來菲律賓的時候,當地文化不熟悉,總覺得特別害怕
總會在想:「台灣買的到的東西,這裡哪裡可以買」

像台灣的百貨公司,我會推薦大家可以去SM
這邊會在不同季節,一樓都有不同的擺設可以拍照,也可以說是網美景點

image

image

店名:SM seaside City Cebu(SM有兩間,另一間也叫SM,只是這間比較大)
地址: Juan Luna Ave Ext, Cebu City, Cebu
營業時間:10:00~22:00,時間我自己推薦可以逛到20:00就結束,因為菲律賓的車程很塞!!
交通:來這邊除非自己開車/租車,不然我都推薦搭計程車

image

關於菲律賓【計程車】

起跳價:以前是PHP40,現在慢慢要漲價到PHP45
不過其實用最高匯率0.6來換算,差不多台幣$27起跳
從我們的飯店到這間SM的車程,不塞車大約30分鐘,塞車有時候都需要到1小時
基本都PHP180~PHP500內有找,最貴也差不多台幣300,我覺得很划得來

搭車要注意的地方:
1.計程車跳表
一定要確定司機有沒有跳表,跳表跟台灣的是一樣的
很多私機會假裝忘記跳表,如果你到半路才發現,那他就會跟你喊價
而且喊價都很誇張,假設我上面說差不多塞車一小時PHP500內
有些司機都會直接跟你喊PHP1500,直接多2.3倍以上
所以一定要一上車就確定是否跳表,不然很容易被跳票

2.車門一定要確定是否有上鎖,主要是因為停紅綠燈時
路上有時候都會有小朋友,小朋友都喜歡來車門旁邊要錢
尤其看到是外國人,他們一定會要到底,如果沒有關車門,有些會直接開門搶
所以切記:一定要鎖門,才不會被搶劫的問題

image

關於SM

這邊最懷念的應該是台灣口感的Coco,這邊還有一個加料叫做QQ
QQ=芋園,如果喜歡吃的人,可以在SM裡面的2樓找coco點
image
SM裡面有屈臣氏,當然是大家比較熟悉的店家,不過裡面有賣一款「睡眠軟糖」
目前我在台灣是沒有看過有賣這個,主要是給睡眠品質比較不好的人
這款不是藥,而是類似保健食品,有退黑激素的效果,讓人更好入睡
image
我自己吃完後,甜度有點像葡萄軟糖的口味,甜度我自己可以接受
吃完後大概2小時,深體會感到很放鬆,躺在床上比較好入眠(不過也有可能我自己本來就很累)
這是目前在當地,很多人都很推薦的一款!!!
image
image

當然這裡也有H&M或是一些衣服店,不過我個人是比較少在這買衣服
不是因為品質不好,而是剛好沒看到喜歡的XD
如果是來這裡旅遊的,我覺得可以在這裡買衣服,品質跟台灣差不多
但價格相對會比台灣便宜一點,有些款式也是台灣沒有的
甚至還會發現他們不同的穿搭,在這他們最喜歡把防紫外線的外套穿在裡面,這樣才可以防曬
image
如果真的想來逛SM的大家,建議可以花個3-4小時來逛,因為真的很大
不過習慣每一間店逛很久的寶寶們,建議可以排5-7小時來逛街
除了可以買這些以外,當然一樓也是大型超市
裡面有很多餅乾/啤酒/泡麵/火鍋料等等,同時餅乾真的很便宜
有些一小包也才PHP8,等於台幣大約NT4,買回去一人送2-3包,真的都划得來

如果是喜歡小酌的寶寶們,我推薦大家可以喝當地的啤酒
原味的口感也會比台灣啤酒ˋ來的順口,喜歡水果久的話,可以喝這個品牌紅色的
簡稱apple san ming Light,不過這種口味比較難買,大多還是賣(如圖)原味

image

以上差不多我覺得SM一些好逛的地方,下次我還會再認真逛一下SM
因為真的太大了,走到腳很酸>< 
之後再菲律賓還有哪些好玩/好吃/好逛/名產/文化等等也會在分享給大家!!
image

arrow
arrow

    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